Sailor Mini 21 粗軸版 21k尖

Sailor Mini 21 粗軸版 21k尖

Sailor Mini 21 粗軸版

尺寸資料
含蓋:11.8 cm
不含蓋:10.4 cm
套蓋:14.9 cm

K金尖戰爭#2】 Sailor Mini 23於1971年面世,相信Sailor於「k金尖戰爭」期間仿照其外型推出裝配21k尖的次級版本,是為Mini 21粗軸版。

 

IMG_3033
Mini 23(左面四枝)與Mini 21(右一)合影。如果不說哪枝是哪枝,你能分得出嗎?

 

Mini 21粗軸版的尺寸與Mini 23完全相同,只有數處細節並不相同,包括筆尖由23k改為21k,筆環刻字由「SAILOR – 23」改為「SAILOR – 21」,並移除了筆握上的象嵌飾片和天冠上的海錨圖案。

Sailor Mini 21 粗軸版本, 筆尖Sailor Mini 21 粗軸版本, 筆環

IMG_3035
Mini 21(左)與Mini 23(右)的天冠對比。

 

Mini 21粗軸版雖然是Mini 23的次級版本,但如今在二手市場與之同樣少見。可惜未能找到更多相關資料,不然可以更加了解這枝Mini 21與Mini 23的關係。

娛生
2018/4/4


推薦閱讀:K金尖戰爭#3】

Platinum PK·22-3000 (Platinum 22) 22k尖

IMG_2378

發表留言